邦达亚洲:英国脱欧忧虑暂缓 英镑刷新3周高位

  据英国媒体昨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面临越来越多的公众压力,她政府内部的高级官员威胁如不能避免无协议退欧就会辞职。另有消息称,欧盟官员表示正在考虑让英国退欧延迟两年执行。按照规定,英国应在3月29日正式退欧。但英国首相梅日前再次延期了英国议会对于退欧协议的投票。相关报道称,若投票如期举行,梅将遭遇与1月份那次类似的大比分失败。 目前英国议会的投票预期将在3月12日举行,届时离英国正式退欧之日只余17天。 随着形势的愈发严峻,有报道称欧盟高级官员正考虑为英国提供一个两年的退欧延期,若真如此,英国到2021年都不会退欧。 “如果欧盟领导人看到有延期的必要,他们不会允许断崖发生,并将确保提供一个足够长的时间来解决问题。”一位欧盟外交官对英国《卫报》表示。 但英国要延期退欧需要经过所有欧盟成员国的同意。

  另外,法国经济部长Bruno Le Marie在2月21日表示,不要低估意大利经济衰退的影响。 他指出,目前欧洲一直围绕着英国脱欧的问题进行讨论,但是一直没有正视意大利经济衰退以及对欧洲经济增长的重大影响。至少从法国角度而言,意大利经济衰退将会影响到法国,因而意大利是法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 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的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陷入了萎缩,目前已经出现了技术性的衰退。这也是法国经济部长在四个月内两次呼吁市场对于意大利经济状况表示关注。法国政府公开表示这场危机会从意大利开始,因意大利和法国经济紧密联系在一起。据悉,两国的贸易流量达到了约900亿欧元。 最重要的是,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法国银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意大利公共和私人债务的最大所有者,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总持有量已经达到了3110亿欧元,较之2018年第一季度增加了340亿欧元。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1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和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40附近。中美的贸易谈判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打压美元指数的避险买需是施压汇价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不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6.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中美贸易忧虑缓解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近期欧洲央行开始讨论恢复TLTRO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中美贸易忧虑缓解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的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据悉考虑推迟脱欧,以阻止英国下个月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脱欧忧虑暂缓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