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主席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词。他重申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将观察经济形势演变。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并没有寻求更高的通胀目标。正在寻求用更好的方式达成现在的通胀目标。他并预测2018年GDP增速在3%左右,可能略低于3%。 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不过,鲍威尔在周三的讲话中就缩表问题传递出重要信息。他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有关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根据上个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们在1月份表示,他们可能会在2019年底之前停止让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展期。鲍威尔在周二作证时并未透露任何有关他期望的缩表水平的细节。 不过,鲍威尔在周三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即将就资产负债表的计划达成一致意见,这将“点亮通往结束缩表的道路”。鲍威尔指出,美联储“不能回到很小规模的资产负债表”;其补充称,美联储已经发现“对资产负债表非常谨慎是有好处的”。

  另外,据美国商务部隔夜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12月工厂订单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的增长0.6%,为三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前值由-0.6%修正为-0.5%。12月美国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即核心订单,环比下降0.6%, 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前值为-1.3%。根据金融博客ZeroHedge,美国核心订单11月和12月累计的降幅,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连续两个月降幅。路透社报道指出,占美国经济比重12%的制造业增长出现放缓,主要由于美国政府1.5万亿美元的减税政策的影响开始消退。其次,美元的走强,欧洲和中国经济的降温也影响了美国的出口。油价的降低也令原油和天然气钻井相关设备的购买出现放缓。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法国2月CPI年率初值、德国2月CPI年率初值、美国截至2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和美国2月芝加哥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乐观言论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鲍威尔称形容经济“健康”,并表示前景“良好”。不过,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37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14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言论的提振下反弹收涨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7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310附近。除此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的加息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英镑构成有力的支撑外,英国脱欧期限延迟及二次公投的预期也是支撑英镑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支撑下反弹限制了英镑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