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贸易谈判利好力挺人民币 难阻美元后发先至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刷新高点后在高位维持整理。本周一,借着中美第七轮经贸磋商的利好消息,人民币开盘跳涨,而美元兑人民币大跌,汇率开盘在6.6864,比上周收盘价6.7122低开258个点。美元兑人民币在当天跌至周内最低6.6707,刷新去年7月17以来低位。在6.67关口附近连续受到支撑,美元兑人民币逐渐企稳,并且从周四开始震荡回升,截至周五16:30,汇价最高触及6.7090,基本收复周内所有跌幅。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在美国经济数据支持下重新走强,兑人民币连续下跌的局面也将会改变,汇价下周将大概率重返6.75附近。

  中美贸易谈判的利好消息令本周市场的乐观情绪高涨。在华盛顿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经过四天超长博弈的中美第七轮高级别磋商结束,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末期间忍不住两次发声,宣布美国将延后原定于3月1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他还表示中美接近达成贸易协议。另据新华社消息称,中美双方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随着中美贸易局势的好转,乐观情绪促使市场抛售美元,押注风险偏好较高的商品货币,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在周初几个交易日都有所上升。

  由于全球风险偏好的回升和美联储提前结束缩表的预期等多重因素打压,美元在本周大部分时间呈震荡下跌走势。但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给美元打了一剂强心剂:美国商务部周四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GDP环比年率为增长2.6%,好于预期的2.3%,表明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成长强于预期,这推动美元在短期内连续回升,目前已接近收复本周所有跌幅。但仍需要注意的是,周四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基调依旧偏鸽,这基本确认了美联储给市场的信号就是对年内加息保持耐心。所以后市美元能否持续上涨,还需要其它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支撑。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震荡下跌,短暂跌破96关口后回升,目前已经上破三周以来下降趋势线,这预示着下周美元指数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动能。而美元兑人民币也在周五向上突破本周低点整理区间,这意味着汇价在小周期上重新形成上涨节奏,而上涨目标首先就是去年12月初以来的下降趋势线附近6.75区域。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