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国GDP报告好于预期驱散乌云 美元指数反攻96.0

  周四,投资者的关切列表上又添“新伤”,但至少美国经济增长非其中之一。疲弱中国数据刺激了市场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健康的忧虑。与此同时,美国贸易代表RobertLighthizer表示,美国与中国之间达成协议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受此影响,避险情绪主导市场。

  同时,交易员还关注到特金会突然中断、印巴之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两者没有直接影响到市场,但根据历史经验可能很快升级,交易员当然会予以关注。

  美国GDP增长率降幅低于预期

  但这些负面因素都淹没在美国好于预期的四季度经济增长。2018年四季度,美国GDP增长年率为2.6%。这个结果远低于三季度的3.5%和二季度的4.2%,但高于2.3%的预期值则提振了情绪。

  深入数据后发现,企业投资回暖,暗示后市成长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受此影响,美元收缩跌幅、道指低开后一度冲高。由于美国经济继续呈现强势信号并且美联储乐于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投资者情绪平稳。但要记住,该数据由于美国政府关门而延迟公布,并且有关2019年一季度成长进一步放慢的关切正在升温。

  欧元/美元跌破1.14;英镑/美元失守1.33

  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收复之前失地并反攻96.00,虽然未能有效转阳。由于强于预期的德国通胀数据淹没在好于预期的美国GDP数据之中,欧元同样跌破2月初以来最高点1.14。投资者现在把目光转向定于周五揭晓的一系列数据,包括欧元区通胀、美国PCE和ISM制造业指数。

  美元的走强导致英镑/美元回落并失守1.33,结束连续五天的上涨。脱欧仍然占据英镑交易员的注意力。有关举行无协议脱欧还是延迟脱欧的投票为英镑构筑了坚实的下档支撑,但对梅相能否带给部长重臣们更加合意的协议的质疑,不利于市场信心。重要投票距现在不到两周就要举行之际,政府一发言人曾表示,还有许多重要工作要做。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