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强劲GDP数据影响附近 美元指数刷新4日高位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发表了时长两个小时的“马拉松式演讲”。 讲话中,特朗普再度指责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称量化紧缩推动美元走强,这将以牺牲美国经济为代价。 此外,特朗普还对民主党议员提出的“绿色新政”表示强烈批评,直言新政将使整个纽约市不复存在。 CPAC会议开始于2月27日,并持续四天,会上多名美国保守派演讲者就当前一系列政治、经济及社会问题展开讨论。在多次公开批评后,特朗普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立场几乎已经无人不晓,但他仍然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表达自己对加息的痛恨。 本次演讲中,特朗普表示,当前美国的繁荣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但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巨大的下行压力使得美国很难继续保持繁荣,美联储持续不断的加息政策更是加深了这种风险。 特朗普重申,强势美元不是自己希望看到的,当前的美元升值显然并不利于美国商品及服务的出口。在我们的美联储里有一位非常喜欢加息的绅士(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但你能想象如果我们保持利率不变会是什么样吗?我们想要一个对国家有好处的美元汇率,但我们不想要阻止我们与其他国家做生意的汇率。

  另外,2月22-28日,一项针对约100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面对欧元区经济增长严重放缓的局面,欧洲央行可能将加息推迟到2020年,并将很快重启向银行提供长期贷款的计划。超过60%的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在此次会议上不会加息,但也不会出现任何长期贷款的官方声明。2月份的这项调查还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再次被下调。 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2019年GDP将增长1.3%,为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经济学家连续第四次下调欧元区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当被问及未来12个月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时,50多位经济学家认为仅有25%,但未来两年的可能性则升至35%。这些经济学家还预计,欧元区的通胀率至少要到2022年才能达到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欧元区2019年的平均失业率为1.4%,低于1月份1.6%的预估值,而2020年和2021年的平均失业率为1.6%。 经济学家现在预测,欧洲央行要到2020年下半年才提高再融资利率,晚于1月份预测的2020年第一季度。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2月Markit建筑业PMI、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欧元区1月PPI年率和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6.40附近。除此前公布的美国GDP数据表现强劲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美债收益率走高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6.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370附近。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曾一度支撑欧元反弹并触及1.1400关口。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元指数因强劲GDP数据影响发酵和美债收益率攀升而走高的影响下,欧元回落并最终小幅收跌。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32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23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强劲GDP数据影响发酵和美债收益率攀升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此前英国延迟脱欧和英国工党将支持二次公投的消息限制了英镑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