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兑美元跌至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 为近半年来首见

摘要
港元兑美元跌至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为近半年来首见。

  金融界网站3月6日讯 港元兑美元跌至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为近半年来首见。

  时隔半年贬值预期再起!6天内三度逼近7.85 港币怎么了

  港元贬值风波再起,连续3个交易日,逼近7.85关口。这也是6个月来,港元兑美元再次出现大幅贬值。

  随着港元的贬值压力上升,连日来,港股恒生指数涨幅明显萎缩,指数也持续徘徊在29000点大关下方,而且港股和A股两地股票价差进一步拉大。

  此次港元贬值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香港利率Hibor在年初以来的快速下降,两者之间的利差已经拉大到了100个基点左右,使得套利交易大幅增加。

  港元为什么再次贬值?港美利差100个基点很重要

  这主要源于港美利差的快速扩大。年初以来港元Hibor迅速下降,各个期限的利率价格都快速下跌,而同期美元Libor却变化不大,成为两者利差拉大的主要原因。

  以隔夜资金利率来看,从2019年初以来,香港隔夜Hibor从高点4.6039%,直接大幅跳水,一度下跌到了0.2022%的超低水平,即便到3月5日仍在0.7614%,远远低于年初水准。

关键词阅读:港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