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Dukascopy银行:澳洲联储第28次维持1.5%低利率水平不变

  本周二,澳洲联储公布了3月利率决议,决定继续维持1.5%的利率水平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该央行第28次维持该利率水平。决议公布后,澳元/美元汇价维持弱势探底格局,汇价勉强维持在0.70整数关口上方,日线5连阴。澳洲联储在声明中表示,潜在通胀率将逐渐回升,对潜在通胀率的基准预测为2019年为2%,2020年为2.5%。另外,部分银行贷款条件有所收紧,但维持政策不变与经济可持续增长现状是一致的。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低利率为经济提供支撑,失业率、通胀预计将持续逐步改善。展望中的不确定性主要是家庭开支以及房价下跌。澳洲联储在利率决议中依然保持低利率支撑经济的看法,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值得关注的是,澳洲联储在声明中说,贸易紧张局势依旧给国内经济带来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展望依旧处于合理区间,但下行风险已经上升。而澳洲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欠佳,加大了四季度GDP逊于预期的可能性。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由于高房价和家庭债务水平,澳大利亚面临着重大的宏观金融风险。这些风险使得澳大利亚极易遭受灾难性经济危机的冲击。上个月初,澳洲联储声明将截至2019年6月的GDP增速预期由3.25%下调至2.5%;同时声明下调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预计2020年至2021年经济增速为2.75%。澳洲联储称,之所以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担忧全球贸易紧张以及东亚经济疲态显现给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带来的潜在冲击。

  周三亚洲早盘,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了该国第四季度GDP年率数据,2.3%的结果大幅低于预期值2.6%以及前值2.8%。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Bruce Hockman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反映出家庭支出疲软和住宅投资下降。从目前掌握的住宅建设批准上看,住宅投资还将继续下降。

  目前,澳元/美元正在考验0.70整数关口的支撑。在4小时图上,汇价失守0.7070重要支撑位后加速下行,重回跌势。均线以及技术指标均未发出见底信号。近期重点关注0.7000整数关口支撑位,如果汇价能够在该点位企稳,那么有望出现超跌反弹;如果汇价失守该点位的支撑,那么下方支撑位在0.6980附近。因此,汇价近期受到诸多利空消息影响惯性下跌考验0.6980/0.7000区域支撑后,再呈现超跌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关键词阅读:澳洲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