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飘绿 菜油涨超1%创逾两年新高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沪镍跌超3%,焦煤、焦炭、燃油、沥青、PTA、沪锌、纸浆跌超2%,菜粕涨近3%,菜油涨超1%创逾两年新高,贵金属小幅飘红。

  金融界网站3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沪镍跌超3%,焦煤、焦炭、燃油、沥青、PTA、沪锌、纸浆跌超2%,菜粕涨近3%,菜油涨超1%,创逾两年新高,贵金属小幅飘红。

  国债期货大幅反弹 股债之间是否存在反转可能?

  国债期货大幅反弹,其中10年期品种反弹达0.55%,5年期品种反弹幅度达0.29%,这对于杠杆倍数较高(10年期50倍、5年期100倍)的国债品种来讲,上涨的幅度相对较大。当然,当日上涨的主因可能还是来自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回落。由于年初以来全球股市连续大幅上行的步伐有所放缓,美股已经连续三日回落,国内股票市场高位波动幅度也开始加大,这预示着近期市场风险的提升,风险偏好相应会有回落的过程,避险资产(利率债、贵金属等)的压力将有一定减轻。

  总体来看,国债期货牛市延续一年后,上行趋势明显放缓,市场想象空间收窄,年初以来叠加股票市场大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阶段性国债期货高位回落。但需要注意的是经济的好转不可能一蹴而就,政策底到经济底仍需较长时间,我们坚持国内经济年中探底的判断,因此当前基本面并不支持国债期货价格大幅走低。在政策预期向好与经济现实偏弱的组合下,以及利率水平进一步下行的过程中,股债在上半年同向而行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我们继续建议待阶段性调整企稳后可继续买入国债期货。

关键词阅读:菜粕 菜油 燃油 PTA 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