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步步紧逼 人民币或退守6.75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美元多头气势如虹,美元指数重新摸到三个月高位97.67,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也连续回升,汇价自周一低点6.6817震荡上涨至6.7275,目前交投于一周高位附近。另外中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打压人民币下行,这两方面的因素,抵消了此前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给人民币带来的上涨动力。

  中国方面,3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财新中国综合PMI数据(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暗示中国经济活动增速放缓,综合产出指数从年初的50.9降至50.7,说明产出增速轻微,为4个月以来最低。其中,中国制造业PMI大幅回升1.6个百分点至49.9,创三个月新高。另外,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外贸数据大幅下滑,扭转了1月份走高向好的态势。贸易帐为顺差人民币344.6亿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500亿,利空的数据打压人民币下挫。

  美国方面本周公布的数据也都表现不佳:美国12月营建开支下降0.6%,远差于预期,2月ISM非制造业和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均出现下滑。消费者信心指数更是在两年低点附近徘徊。但这些利空数据都没有能阻碍美元在本周上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美国资产仍受追捧。而“猪队友”欧洲央行更是在周四晚间放出了更加鸽派的措施,这淡化了美联储鸽派态度,从而大幅推升美元回到高位。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在过去的七个交易日中,六天收出阳线,目前接近前期高点阻力区域96.67-97.80一线,美元指数若能站上97.80,将会打开新的上涨空间,目标直指99关口。而美元兑人民币也在日线上走出六连阳走势,周五大概率会收出第七根阳线。不论从日线还是周线看,美元兑人民币仍有上涨动力,下周或测试上方阻力6.75附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