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不确定性因素影响 中国2月进出口不及预期

  受春节因素及贸易不确定影响,上周五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进出口增速双双不及预期。

  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中国2月进口同比下滑5.2%,市场预期为下滑0.9%,前值为下滑1.5%;2月出口同比下滑20.7%,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大幅低于预期的下滑4%,前值为增长9.1%。

  分国别/地区来看,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进出口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出口方面,按产品类别来看,机电产品出口占近6成,钢材出口增加明显。

  有经济学家指出,总体上讲,2018年市场认为的进出口逻辑主线——在关税加征之前抢跑还是成立的,这应该是导致2018年二三季度进出口维持高位的主要原因,之后随着局势缓和,以及抢跑结束,进出口开始补跌,这一过程目前看可能仍未结束。

  AUDUSD:

  4H:澳元上周五先抑后扬,欧盘时段获得支撑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下方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0.7050-6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收复0.7060一线偏多,至收盘涨势缓和,MACD零轴上方略有背离,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卖区,日内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JPY:

  4H:美日上周五亚市开盘后继续走低,盘中失守111.30一线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1.30-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上周五下破111.6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澳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