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脱欧忧虑有所缓解 英镑大幅反弹

  据彭博周二最新报道,英国政府表示已经从欧盟争取到强化脱欧协议的改动,周二将交由下议院投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副手David Lidington周一晚在伦敦向议会表示,特雷莎·梅已经从欧盟争取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改动”,这将“强化和改善”英国脱欧协议。 Lidington称,政府已经争取到欧盟对修改脱欧协议及未来英欧合作关系政治声明的首肯。 Lidington说道:“在斯特拉斯堡的会谈仍在进行中。” Lidington称,特雷莎·梅的意图是确保达成符合英国国家利益的协议,她会在谈判中坚持到实现这一点为止。特雷莎·梅争取到了对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实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调整”。北京时间周三03:00,英国议会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而3月29日将是英国脱离欧盟的最后期限。外界普遍认为,脱欧协议此次很难闯关成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议会将在3月12日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这也是英国议员周二两个月内第二次就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投票。 如果该协议被再度否决,周三将就“英国是否应该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进行进一步投票。如果“无协议脱欧”选项被否决,议员们可能将在周四就“是否要求欧盟推迟英国脱欧”举行投票表决。

  另外,英国媒体昨日报道称,在离英国议会就退欧协议再次投票仅剩一天之际,英国与欧盟的退欧协商仍处于僵局。BBC报道称,上周日英国首相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进行了对话,但仍未寻得任何突破。对话于今日继续进行,以确保退欧协议能够在明日的投票前做出有利的改变。 BBC政治编辑Laura Kuenssberg认为英国议会目前还“远远未能”批准梅的协议。但英国还有最后的机会从欧盟处获得针对爱尔兰边境计划新的担保,以降低否决这项协议的英国议员数量。 此前英国议会对于退欧协议的争论焦点主要在于爱尔兰边境计划,退欧派议员担心这一确保英国退欧后爱尔兰与北爱尔兰间不设硬边境的条款会令英国永远陷入欧盟关税同盟之中,既无话语权,也无与别国签订贸易协议的自由。 英国环境大臣戈夫今日发表在每日邮报的撰文中就表示,首相的协议已经作出让步,但将“仅因为这个原因”而被否决。但他也为爱尔兰边境计划作出辩护,称如果这一条款被激活(英国暂时继续留在欧盟关税同盟),欧盟的政治家们也不会“容忍”它长期实行。 他呼吁英国议员们为了国家的利益团结起来,避免英国无协议退欧,“我们不是投票无协议退欧,这并非我所支持的政见。”戈夫本人是英国政府内阁退欧派的代表之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1月GDP月率和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7.00附近。除上周五美国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英国脱欧传来的利好消息支撑英镑大幅反弹的同时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26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美元指数在上周五意外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的打压下持续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美国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形成鲜明对比,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收复1.3100关口。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正赶往斯特拉斯堡与欧盟做最后关头的谈判,英国脱欧忧虑缓解是支撑英镑冲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疲软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的打压下持续走软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亚市早盘,英镑持续攀升,现汇价交投于1.3220附近。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