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脱欧协议再次被否 硬脱欧忧虑升温英镑收跌

  3月12日,英国司法部长考克斯表示,虽然欧盟在3月11日做出让步,但英国脱欧的法律风险依然存在。他补充称,修订后的脱欧协议没有给英国任何单方面退出爱尔兰担保协议的法律手段。受此消息影响,英镑兑美元出现下跌。 考克斯还强调,是否通过脱欧协议“本质上是一个政治决定”。 据外媒报道,若英国无协议脱欧,其可能面临欧盟430亿英镑的账单,账单可能在未来几年付清以履行英国作为欧盟成员国时作出的承诺。 如果英国议员们3月13日再次投票反对首相的脱欧协议,他们将在3月14日和3月15日分别就英国是否应该无协议脱欧,还是应该推迟脱欧做出投票表决。 如果想让协议获得通过,特雷莎·梅需要赢得保守党内最热心的脱欧派人士,以及北爱尔兰民主党的支持。这些脱欧派人士属于欧洲怀疑论者欧洲研究小组(ERG),而北爱尔兰民主党支持特雷莎·梅的少数党政府,对她的执政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外,13日凌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再次被议会拒绝,令英国陷入更深的政治危机,脱欧决定被推迟甚至反转的可能性变得更高。对于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议会的投票结果是391票反对,242票赞成虽然这次的票数差距比1月份时的230票要小,但对于梅辛苦筹备两年的脱欧努力来说依然是沉重打击。 由于脱欧协议基本无望,议会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就推迟脱欧的法案进行投票,议员们,包括梅的一些内阁成员,将采取措施迫使政府撕毁退欧计划并重新开始。 国会议员预计将在周三(3月13日)把杂乱无章的无协议脱欧选项排除,但有可能他们的努力只是让脱欧闹剧再推迟几个月发生。未来几个月议会面临的一堆选项中包括梅的二次公投提议。 梅表示,“无论是否决无协议脱欧,还是支持推延脱欧,都不能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我依然相信迄今最好的结果就是让英国在有协议的情况下有序退欧,我们所讨论的脱欧协议是最好的,也是目前唯一现有的协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2月PPI年率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于97.00关口附近,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7.00附近。除上周五美国意外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CPI数据表现疲软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公布值为1.5%,不及前值及预期的1.6%;而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2.1%,也差于预期及前值的2.2%。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290附近。美元指数在上周五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影响发酵和疲软CPI数据的影响下持续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1.1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和欧洲央行此前的鸽派决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0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再遭议会否决,英国脱欧忧虑重燃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司法部长考克斯时段内称脱欧法律风险依然存在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走软和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