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 英镑冲高刷新9个月高位

  今日凌晨,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可能给英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后果的无协议脱欧,这为推迟脱欧和重修脱欧协议打开了大门。英国下议院以321对278票否决了无协议脱欧,现在预计将寻求推迟脱欧,以争取更好的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下议院发言时表示,议会现在必须勇敢面对其投票表决的后果。她表示,如果能在未来七天达成新的协议,她会要求欧盟对3月29日的脱欧大限进行短期“技术性”延期。她说,如果未能在3月20日或之前达成新的协议,则需要更长的延期。欧盟峰会将在3月21日至22日举行。此次投票被视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几周前向议会做出的一些让步的一部分,直到周二才得到确认,当时议员们第二次高调否决了她的退欧协议。一些议员认为,把无协议情形排除在外是不明智的,因为这可能会让欧盟在谈判中占据上风。一些人还认为这是英国退欧最纯粹的形式,并拒绝了周三的议会动议。 虽然议员们现在表示,他们不希望无协议脱欧,但这并不能保证。离英国正式脱欧日期还只剩16天,脱欧协议或延期都还没有得到批准。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表示,他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下令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停飞。这是该机型五个月内发生的第二次重大坠机事件。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我们将发布紧急命令,禁止所有737 Max 8和737 Max 9以及与这一机型相关的飞机起飞。” 此举标志着美国立场出现了惊人的逆转,在全球多个国家的飞机停飞之际,美国一直支持美国制造的这架飞机。 特朗普表示,他已经与波音首席执行官Dennis Muilenburg、交通部长赵小兰和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Daniel Elwell进行了交谈。 “他们都同意这一行动。目前任何在空中飞行的飞机都会飞到目的地,然后在接到进一步通知之前停飞。” 波音表示,在与美国航空监管机构进行磋商后,该公司决定“非常谨慎”地停飞其737 Max。特朗普称:“美国人及所有人的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我们的心与所有失去亲人的人同在,与他们的朋友同在,与他们的家人同在……这是一件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情。” 他称波音是一家“不可思议的公司”。 特朗普补充说:“希望他们能很快找到答案,但在他们找到答案之前,飞机将被停飞。”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2月CPI年率终值、法国2月CPI年率终值、美国截至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1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6.50附近。除疲软非农就业报告和CPI数据影响发酵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时段内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英镑反弹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停飞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3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疲软非农就业报告和疲软CPI数据影响发酵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3300关口并刷新9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2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硬脱欧忧虑缓解是支撑英镑冲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影响发酵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