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金价暴跌痛失千三关 但仍有上行机会

  黄金

  尽管本周以来有关英国脱欧的种种不确定性增加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买盘,但由于无协议脱欧被否决的投票通过降低了最坏结果的可能性,周四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抬头,多头获利了结,黄金遭到抛售。周四金价自半个月高位大幅下挫至1300关口下方,收在1295.85,整理此前升势。金价虽再次失守千三关口,但后市不必太悲观。隔夜美国公布的新屋销售等数据不及预期,加之近期公布的数据参差不齐,支撑美联储或在货币立场上更加温和的预期。若未来更多美国数据表现不佳,无疑有利于黄金。脱欧方面,推迟脱欧的修正案于隔夜被通过,但欧盟方面需要英国给出要求延期的理由。在协议没有明确达成前,脱欧方面的变数仍有望对黄金构成避险支撑。日内可关注美国工业生产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技术面,日图受20日均线的打压重新回落至1300关口下方,日内关注是否会斜坡1290一线。

  关键阻力:1300 / 1309 / 1315

  关键支持:1290 / 1280 / 1276

  今日建议:

  小时图随机指标看涨,短期或有上升的可能;4小时图MA50的支撑或推动金价重新反弹。日内不破1290一线,可于该上方做多,止损设于1285下方,目标先看1300,进一步1310。

  白银

  白银于周三录得一根倒锤子星之后,周四受20日均线打压出现暴跌,最低下探15.11,收在15.15,回吐上周五以来的大部分涨幅。相对黄金的跌幅,白银隔夜的跌幅要更大,因白银还有工业属性。周四亚市盘中,不及预期的中国数据暗示大宗商品需求或放缓,打压白银。日内可关注数据表现对美元的影响。

  技术面,日图隔夜对下跌至100日均线下方,但目前有反弹迹象,关注是否会重回该阻力上方。

  关键阻力:15.55 / 15.80 / 16.00

  关键支持:15.15 / 15.00 / 14.68

  今日建议:

  小时图震荡下跌至15.11后企稳出现反弹,或有望上探15.55。4小时图只要不破15关口,银价或仍有反弹的动力。日内可于15.05一线做多,止损设于14.80之下,目标先看15.55,进一步15.80。

  铜

  周四亚市早盘,中国公布的1-2月工业生产年率增长5.3%,差于预期的5.6%;零售销售年率增长8.2%,虽符合预期,但大幅低于前值9%。中国方面的需求疲软导致铜遭到抛售,此外美元指数上涨也打压铜价。隔夜铜维持震荡下行的走势,录得重挫,收在2.8895。不过今日亚市早盘,铜价一度跳涨至2.9130附近 ,收复周四的大部分跌幅。日内关注市场情绪及美元表现。

  技术面,日图走势偏震荡,维持在20日均线下方的下行压力仍重。

  关键阻力:2.9250 / 2.9400 / 2.9500

  关键支持:2.9060 / 2.9000 / 2.8950

  今日建议:

  小时图随机指标已严重超买,谨防铜价回落;4小时图近期上行走势保持完好,但当前上行动能不强,略偏向下行。日内谨慎操作,上破2.93一线可轻仓做多,先看2.9400,再看2.9500,止损设在2.9250下方。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