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无协议脱欧遭否 英镑与股市双双上涨

  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选项后,FTSE松了口气并且今晨上涨。不过,美股强力收高(标普收于4个月高点)也提振到FTSE与其它欧洲股指。

  英镑反弹

  在最近的脱欧戏码中,最得益的就是英镑。梅相提出一项动议,把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延迟到晚点某个时候。但议员们自己却出人意料地投票支持一项完全排除无协议脱欧可能性的替代动议。投票尚未结束 – 议员们要在周四晚再就英国还需多长时间才能提出替代协议一事展开投票 – 但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已经强力上扬,隔夜分别冲高至1.3341和1.1784;今天早上,英镑略有回吐涨幅,但仍处于数周高点。

  中国成长进一步放慢

  脱欧正在国内“呼风唤雨”的同时,中国经济的乌云也越来越厚,最终将开始影响在英国与欧洲的贸易。过去几个月,中国经济指标每况愈下,呈现出制造业萎缩、出口放慢以及GDP慢慢下降逼近6%。

  中国一季度的产出与出口传统上下降,但今年的下滑相较平常尤为明显。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工业增加值降至17年最低点;失业人数正在增加。中国的支出势头暂时在延续,虽然速度放慢,其中不动产投资与零售支出坚挺。欧洲,特别是德国因为大量出口汽车、工业机械和设备,或已感受到多米诺骨牌效应。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