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强势不再 人民币或回升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大部分时间在三周高位附近维持窄幅整理,盘中最低回探至6.6989,今日早盘触及周内最高点6.7308,刷新了三周多高位。本周行情缺乏方向,因美元失去上涨动力,从上周五非农到本周的通胀数据,美国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几乎全部扑街,美元遭到打压,自上周高位持续回落。另一方面,贸易因素短线利多出尽后,人民币上涨动能并不强,这使得汇率进入相持阶段。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随着下周市场焦点再次转向贸易局势和美联储利率决议,届时盘整态势或会被打破,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

  美国基本面表现不佳,本周公布的美国PPI和CPI意外疲弱:2月CPI较上年同期上涨1.5%,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涨2.1%,两者均低于市场预期;2月PPI几乎没有上涨,并创下一年半多来的最小同比涨幅。这是美国经济通胀乏力的最新迹象,也支持了美联储对今年进一步加息前保持“耐心”的态度。另外,继上周非农报告显示2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2万人后,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升幅超过预期,再次验证一直保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也在放缓。这一系列疲软的数据,打击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促使美元指数从21个月高位再次回落。

  市场高度关注的中美贸易谈判本周并无明确进展,但不时传出的正面信号,让市场还是充满期待。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周二在两会“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称,中美两国正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双方工作团队还在继续磋商,更加需要中美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美国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尽管市场仍在等待谈判双方给出更明确的结果,但目前投资者对谈判结果乐观是支撑人民币的又一主要原因。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触及97.83高位之后,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出阴线,其中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全部收跌。短期美元指数将保持下跌走势,下周大概率会测试96关口支撑。而美元兑人民币目前受阻于6.73关口,下方支撑在6.6980,下周将大概率突破一周震荡区间,出现新的方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