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脱欧不确定忧虑挥之不去 英镑承压收跌

  18日英国下议院议长伯考给了首相特雷莎·梅沉重一击,其宣布除非梅对脱欧协议做重大修正,否则议会将不进行第三次表决,这使得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重新升温。该议长说,如果脱欧动议与下议院已经拒绝的协议有较大差别,他将允许议员进行投票表决。如果新的动议和过去一样,他不会允许表决。梅面临的问题是,现在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已经结束,随着3月29日这个脱欧最后截止日的临近,留给英国的时间已所剩无几。 特雷莎·梅一直在努力促成脱欧协议在在3月20日前得到议会批准,投票原定于周二(3月19日)进行。此外,梅将于周四(3月21日)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峰会,目前看其似乎有可能要求欧盟领导人延长期限,可能长达数月。 伯考在发言中援引了一个可追溯到1604年的规则,即议会不能对同样的动议反复进行投票。伯考说此前之所以允许下议院对梅的协议第二次投票,是因为它和之前的的版本相比有了较大改动。 “政府不能做的是向众议院重新提交与上周相同的主张或基本相同的主张,上次的动议已被议会以149票否决,”伯考说。

  另外,前美联储“第三把手”、前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近日表示,预计美联储紧缩将在2019年稍晚时候重新到来。 杜德利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认为一季度美国经济表现将非常疲弱,因此美联储需要等待更多经济数据以做出未来决策;但同时,他也认为经济还将再次加速,通胀将继续回升,促使美联储可能最早在今年下半年重启货币紧缩。 杜德利表示,关键的问题在于通胀,目前时薪增长已有所加速,这可能是通胀开始回升的征兆,这也是我认为美联储会重启紧缩政策的原因;反之,如果通胀依旧低迷,美联储将难有加息的空间。 杜德利的看法与上周摩根士丹利在一份研报中表达的非常相似。当时摩根士丹利认为,美联储今年底将加息一次、明年或还将加息三次,美国经济增速和通胀将超预期回升是美联储将很快重启紧缩政策的原因。大摩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一季度见底后有力反弹,通胀水平也将随之回升,使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开始重启加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1月贸易帐、英国截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2月失业率、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和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50附近。空头回补是支撑美元指数自2周低位反弹回升的主要原因。此外,在美联储本周公布利率决议前,投资者保持警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近期美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令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升温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40附近。近期美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令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升温打压美元指数的同时是支撑欧元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不过,在美联储本周公布利率决议前,投资者保持警惕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27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议会基本否决了就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的可能性,英国脱欧忧虑挥之不去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止跌企稳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