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市场对2019年加息的前景是否太过悲观?

  剧透警告:在本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美联储不会对货币政策做出任何直接的改变。

  纵然如此,交易员如果因此忽视美联储的经济预测与评论,却会犯下错误;毕竟,美联储掌握着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利率决定权、拥有着近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对于任何央行会议(或广而言之的经济发布),需要关注的关键因素就是对透露出来的信息与市场的预期的比较。

  那么,市场对FOMC未来决策的预期是什么?以本文作者拙见,交易员对整个2019年的货币政策轨迹过于悲观了。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期货交易商预计12月前降息的可能性约为25%,这与美联储自己对2019年再加息两次的预测形成鲜明对比(2019年12月会议之前-我们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获得新的美联储预测)。我们一致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利率在年末时保持在2.25%-2.50%之间不变,然而,我们还是有机会看到美联储在四季度“挤出”一次加息。

  来源:CMEFedWatch,FOREX.com

  上图显示了美联储2019年12月11日会议目标利率的可能性: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预测,美联储今年约有25%的可能性降息

  本质上,美国经济受到了一系列暂时性和一次性疲弱数据的轰炸,并导致市场反应过度:

    上月非农就业新增2万人那一令人失望的结果,可能遭到了政府关门的扭曲。此前的两次读数均超过30万人,也就是说新增就业三个月均值超过20万人,实属健康。过去两个月整体通胀数据略有下滑,但通胀中值稳稳守在10年高点2.7%。基于市场的未来通胀指标已从辞旧迎新时的低点回升。“金融形势”已改善,体现在利率急跌(10年期美债殖利率比2.35%附近的11月峰值下降了60个基点)和美股迅速反弹(标普500指数自12月低点上涨21%)上。

  对于一群仍然痴迷于通胀上升风险的专业数据观察人士来说,有充足的理由在等待更多数据的同时保持(轻微的)鹰派倾向。

  至于对本月会议的期待,美联储可能下调其对2019年GDP增长率的预测(从2.3%下调),伴随着略微下调通胀预测的可能性。和往常一样,所有的焦点都将在美联储的利率预测上(即众所周知的“点阵图”)。在“点阵图”中,中值可能显示美联储成员下修预期至今年仅加息一次–请注意,就算是这样,也远比交易员的预期乐观。

  最后,美联储可能宣布结束其“缩表”策略(“量化紧缩”)。市场正计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于三季度末/四季度初稳定下来的前景。所以,如果美联储计划提前暂停“缩表”(鸽派)或比这个时间点晚些暂停“缩表”(鹰派),可能导致交易员马上做出回应。

  至于市场走势,如果美联储的立场与市场高度悲观的预期不符,我们可以看到美元上涨、美国股市下跌。即便如此,任何新透露的信息可能或微不足道(量化紧缩结束的精确月份)或“远在天边”(四季度加息的前景)。因此,随着交易员重新关注脱欧最新发展和中美贸易战的最新情况,市场波动或会受到限制。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