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日央行行长表示将在需要时候考虑适当行动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昨日在讲话在指出,日本央行通过收益率曲线控制支持家庭和企业,如果物价动能消失,日本央行将考虑进一步放松,日本央行将在需要的时候考虑适当的行动。

  这与他在2月新闻发布会讲话论调基本一致,黑田东彦表示,若日本经济失去通胀迈向2%这一央行目标的动力,日本央行“当然”会考虑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央行有多种宽松的选择,如降息、加快购买国债。

  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央行未能实现2%的物价目标可以理解,预计日本央行将继续努力实现物价目标,相信黑田东彦实现物价目标的能力。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重申,无意撤回针对日本央行的评论,2%的物价目标对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油价下跌使得物价目标难以实现。

  USDJPY:

  4H:昨日触及前高一线承压下行,盘中一度下破111.00一线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下,日内上方关注110.90-95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10.5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AUDUSD:

  4H:澳元昨日先抑后扬,盘中在回落至前支撑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发散向上,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日内下方关注0.7120-30一线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5M:昨日突破0.7080一线偏多,至收盘涨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死叉向下,日内关注4H前支撑,短线逢低做多。

关键词阅读:日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