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7060 较上日官方收盘下跌183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706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跌183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62点。

  金融界网站3月22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报6.706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跌183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62点。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会后声明明显“鸽派”,有助于非美货币维持偏强走势。同时,市场对二季度中国经济存在企稳预期,也对人民币走势形成支撑。从中长期看,在美元指数仍将承压的情况下,人民币有望继续维持稳定态势。

  莫尼塔发布研报指出,此前美联储加息、缩表令新兴市场承受了更高的无风险利率。目前,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加息缩表等行将结束,新兴市场有望获得资金流入。看好2019年新兴市场国家资产表现,作为新兴市场中的佼佼者,中国资产会更受青睐。

  东北证券发布研报称,2019年美元指数大概率会走弱,人民币汇率则会稳定甚至升值。除了外围因素外,中国经济有望在二季度企稳,基本面也不会驱使人民币继续贬值。同时,人民币也不会大幅升值。预计人民币将会保持区间稳定,若国际贸易局势向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高点可能上探至6.0-6.5,于年中前后企稳。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