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中美磋商又将来袭!下周人民币升势恐难持续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再显露强势。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初在6.70上方水平整理之后,自周三开始下跌。周四在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后最低触及6.6650,刷新去年7月上旬以来低点。不过此波跌势未能持续,周五汇价有所反弹,目前交投于6.7150附近。

  针对上半周的行情,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超鸽派立场、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以及对二季度中国经济存在企稳预期,是支撑人民币走强的有力依据。

  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宣布利率维持在2.25%-2.5%区间不变,并且表示2019年全年都不会再加息,明年将加息一次。而市场关注的美国债务缩减计划也将提前结束,即美联储计划2019年5月起每月缩减美国国债的规模将从300亿美元降至150亿美元,并且到9月末停止缩表。此外,美联储还下调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与去年12月预测相比,美联储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由2.3%下调至2.1%。美联储的鸽派行动超出市场预期,这打压美元指数快速下跌至2月初低点。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今年对加息保持“耐心”,将会使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贬值压力减轻。

  本周关于中国基本面和中美贸易谈判并没有太多的消息。目前中美贸易谈判仍然在进行当中,市场对结果抱有乐观预期。最新消息,下周四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应邀访华,在北京举行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国经济虽然在一季度仍然存在一定压力,但随着积极财政货币政策逐渐发力,市场预期从二季度开始将企稳回升。外部因素方面,美联储暂停加息,也会使得全球资金重新回流新兴市场,中国经济也将会受益,这从基本面上支撑人民币。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刷新六周低点95.70后并没有延续下跌走势,而是出现强劲反弹,短期内或回测97关口。这导致美元兑人民币形成V型行情。下周若美元继续反弹,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或将测试上方6.73重要阻力。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