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全球经济担忧加剧 避险升温金价走强

  黄金

  上周五欧元区各国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大跌眼镜。因需求有所恶化,法国3月制造业以及服务业PMI等数据均跌破50荣枯线;随后公布的德国制造业连续三个月跌破50大关,欧洲最大经济体放缓加剧。最后欧元区公布的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7.6,同样不及预期49.5。投资者对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长的忧虑越加严重。纽约时段美国公布的制造业PMI进一步放缓至52.5,低于预期53.5。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推动市场避险情绪骤升,黄金受到买盘的支撑,重新反弹上探1310一线上方,保持震荡上行走势。但是,糟糕数据在大幅拖累欧元的同时,也间接提振了美指,这也限制了金价当日的涨幅。本周中美贸易谈判、英国脱欧局势以及美国重磅数据将主导黄金走势。

  技术面,日图整体上延续此前的震荡上涨走势,保持在50日均线上方料多头将继续保持优势。

  关键阻力:1320 / 1325 / 1330

  关键支持:1311 / 1300 / 1291

  今日建议:

  小时图维持此前的震荡上行趋势,随机指标暗示仍有上涨空间;4小时图维持在3月初以来的上行通道内。日内可在1310附近做多,止损设于1305下方,目标先看1320,进一步1325。

  白银

  尽管欧美不佳的PMI数据令市场避险情绪增强,推动白银于亚欧时段震荡上行,最高触及15.52,但具有工业属性的白银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以及美元连续第二日反弹的打压下,银价上行动能被抑制,于高位震荡回落,并回吐此前所有涨幅,录得连续第二日下跌,收在15.39,整理此前涨势。日内可关注市场情绪变化以及美指表现。

  技术面,日图短期或维持温和震荡上行的走势。

  关键阻力:15.60 / 15.80 / 16.00

  关键支持:15.25 / 15.15 / 15.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虽冲高回落,但当前于15.35一线企稳,并有反弹迹象。4小时图下方不破15.25一线仍有上行的机会。日内可于15.20一线做多,止损设于15.00之下,目标先看15.60,进一步15.80。

  铜

  上周五铜仅在亚市早盘微幅走高至2.9130之后就开始加速下挫。市场对欧美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放缓的忧虑情绪令市场恐慌情绪上升,股市暴跌,不利于风险资产铜,同时这也引发市场对铜需求前景的担忧。另外,美元指数加速反弹也对铜构成重压。多重利空因素袭来,铜价暴跌至2.8375,创一个月低位,最终收在2.8460,缓和此前升势。今日可关注美元走势和市场情绪变化。

  技术面,日图上周五录得一根大阴烛,跌至50日均线下方,维持在该水平下方料仍有下跌空间。

  关键阻力:2.8540 / 2.8885 / 2.9030

  关键支持:2.8330 / 2.8190 / 2.8055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下行动能非常强烈,当前反弹势能较弱;4小时图冲高回落,受MA5的打压较明显。日内可于2.8600一线做空,先看2.9100,再看2.9160,止损设在2.8700下方。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