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国利率前景利好黄金后市

  美联储又一次意外鸽派,美国政府债券殖利率随后跌至14个月低点。受此影响,周四早盘黄金反弹并创下三周高点1320.05。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但选用谨慎得多的前景。由于美联储政策决策层现在透露2019年全年不加息、下修成长预测值,并且根据“CME联邦基金观察”市场计入年内降息近40%的几率,黄金的前景看来光明。

  黄金对利率高度敏感。当继续加息的前景降温或当市场预测降息,黄金通常反弹。这是因为,随着利率降低,持有黄金等无息资产的机会成本下降。降息的前景应该在长期内利多黄金价格。

  美国政府债券殖利率继续承压,报在2.52,但因为美联储温度降低,美元正在收复前一时段的失地。

  如此一来,黄金自三周高点回落并正在测试1310阻力位。如若守住此位,黄金可望扩大涨势,上攻10个月高点1325。

  如果美联储温度继续降低并且美元扩大涨势,黄金可能暂时丧失光环并考验1300。如果强力攻克此位,打开探向1285的大门。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