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放鸽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昨日称,当收益率曲线趋平时,市场变得紧张起来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仍对美国经济以良好步伐增长有信心。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亚洲时段进一步下滑,跌至低于三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的水平,呈现倒挂态势,暗示经济有衰退风险。 上周五(3月22日)美国收益率曲线呈现倒挂态,为2007年中期以来首次出现。埃文斯在香港召开的瑞士信贷亚洲投资大会上表示,目前倒挂程度“很浅”。我们必须考虑到长期利率长时间以来的下跌。数日前美联储暗示紧缩政策即将结束,并放弃在2019年进一步加息的打算。 他指出,这有一部分是结构上的问题,与趋势成长率降低和实质利率下降有关。在这种环境下,收益率曲线较以往更加趋平,也许是更自然的事情。 他在出席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可以理解投资者为何更加偏于“观望、等待和期待”,美联储也是一样。不过经济基本面“良好”,预计今年的经济成长率约为2%。他表示,你的第一反应也许是“哇,这比以前要差”,但并非如此。

  另外,据ITV昨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主张在周二进行有意义的脱欧投票。 与此同时,BBC政治编辑称,英国内阁对第三次投票的机会比预期的更乐观。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无协议脱欧是有可能的,但是议会让它变成不可能。目前的选项包括首相的协议、无协议或者留欧,且英国公众并不想举行第二次公投。 此外,有欧盟官员称,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或正在增加。该官员还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考虑对爱尔兰实施金融的方面的帮助。 分析人士指出,无协议脱欧风险的加剧,令英镑再次遭遇抛售。眼下,欧盟已为“越来越有可能”发生的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做好了准备。虽然无协议脱欧仍然是最不青睐的选项,但是欧盟委员会表示,各国政府现已做好准备,且已招募了数百名海关人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英国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美国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美国2月营建许可月率、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此外,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埃文斯发表的鸽派言论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3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的联合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200附近。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欧盟领导人此前同意让英国将退欧日期延迟至5月22日,英国脱欧忧虑暂缓也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的讲话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特雷莎·梅重申脱欧协议不能重新协商。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