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A股现倒春寒行情 预示风格切换

  撰文: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昨日(3月25日)A50指数下跌0.9%,并下破短期均线系统,形成了倒春寒行情。从表面上看,A股下跌和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有关。上周五德国,欧元区,美国等全球主要国家制造业PMI数据低迷,其中特别是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自1月的49.7降至47.6,创74个月新低。美国PMI指数也仅仅略高于50枯荣线上方。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在2019年将进一步衰退。担忧情绪诱发欧美股市大幅下挫,避险产品上行。

  事实上很久以来,A股就不跟着美股走了。从逻辑上,不排除欧美股市的下挫和对全球经济增速的担忧影响了A股市场情绪,但我们认为A股的下跌更多是内因而非外因。在上周曾撰文《牛市起,减持热,警惕A50触顶》,我们指出 “随着市场的上涨,获利盘加速兑现,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的意愿也随之增强。并明确提出“由于减持风的迅速到来,A50指数在经历过一轮大幅上涨后,投资者要警惕近日回调的出现”预期中的回调,在市场走势中兑现。

  我们认为,这一次的回调同时预示着A股现在进入到新阶段。由之前的小牛市,进入到震荡市中。市场既会有A股估值偏低,政策呵护,科创板运行等利好因素存在,也会有全球经济下滑,高位套现等利空因素存在,由此形成震荡的情绪基础。

  在2019年的前三个月,A股投资者几乎是“买到就赚到”,随着大盘的上涨,无论选到什么股票,大概率都是赚钱的。但3月后,市场风格切换后,“买到就赚到”的机会或不会再有,而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在技术上,以A50周线图为例,未来一段时间或是K线在远离均线系统后,回归均线的过程。

  在震荡市中,A50的多空双向交易优势将出现。由于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投资者在震荡市中可以自由切换,迅速的根据行情变化进行不同的多空交易。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