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脱欧陷入僵局 英镑失守1.3100关口

  3月22日有报道称,特朗普总统考虑让其长期支持者、曾经的竞选团队顾问摩尔加入美联储。摩尔希望美联储立即降息——这是令人吃惊的举措,可能会加剧华尔街对美国经济衰退正在酝酿的担忧。 3月26日,摩尔告诉《纽约时报》,他认为美联储应该改变路线,立即降息半个百分点。前达拉斯联储主席费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把市场吓得魂飞魄散,也会打击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甚至可能削减他们对美联储独立性的信心。” 德意志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亚德尼称,摩尔的想法“激进”且存在风险,因为这会让投资者对美联储的未来前景感到恐慌。人们的第一反应会认为美国的经济一定很糟糕,肯定存在金融危机,这样的话他们就会试图先发制人。前美联储理事拉斯金预测,如果美联储采纳摩尔的建议,甚至在下次会议之前就立即降息,那么市场将会崩溃。她认为这是非常糟糕的货币政策沟通方式。

  另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隔夜发表讲话表示,正在迫近的国际经济风险将帮助促使美联储保持政策不变,同时央行官员们将会评估这些风险对美国经济前景有何影响。 克拉里达称,决策者几乎无法忽视这些风险,在存在这些风险并且通胀压力低迷的情况下,有能力保持耐心及对数据的依赖性,并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评估可能需要对政策利率进行哪些调整。 克拉里达还表示,如果经济意外陷入困境,美联储准备再推出非常规货币政策。 “如果经济受到不利冲击……第一反应将是使用传统的货币政策,”克拉里达在巴黎参加法国央行的一会议上表示。 他说:“如果这还不够,工具箱里还有以前部署过的其他工具,如果有必要,我们肯定会部署这些工具。”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法国3月CPI年率初值、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英国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欧元区3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月率、美国3月芝加哥PMI、美国2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突破97.00关口并刷新1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20附近。除特朗普通俄门忧虑消散及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对全球经济放缓乃至陷入衰退的担忧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在突破97.00关口的阻力后,吸引部分技术面买盘的介入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7.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230附近。美元指数在特朗普通俄门忧虑消散及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影响发酵等利好的联合支撑下突破97.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3100关口并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060附近。除美元指数攀升并刷新13日高位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议会最新的投票结果显示,围绕英国脱欧的政治僵局和以往一样难解,英国脱欧陷入僵局,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忧虑升温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