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脱欧投票第三次被否 英镑承压收跌

  3月29日,英国司法大臣考克斯称,如果脱欧协议遭否决,延长脱欧期限的许可将在4月11日过期,欧盟可能将否决延期脱欧。他表示,3月29日的动议清楚地表明,这不是一次有意义的投票,不过投票赞成协议将带来确定性。他最后表示,政治宣言可以在5月22日前解决。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尔称,今日英国的投票中轮到议员来就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发表其观点。脱欧协议是英国与欧盟之间最好的解决方案,他表示尽快就英国与欧盟未来的关系进行谈判很重要。 实际上,脱欧协议还是得到不少人的支持。英国外交国务大臣邓肯称,将在脱欧投票中支持政府的协议。消息人士确认,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将会在此次投票中支持政府。 不过,英国工党议员Nandy表示,不认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会在今天通过,而保守党议员Dominic Grieve称,不会投票支持脱欧协议。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尔甚至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更高,欧盟对此已经做好准备。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据外媒消息,英国工党部分议员准备支持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

  英国下议院上周五对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结果是344:286,以58票的多数优势被否定。 根据英国卫报实时消息,首相梅立即表示将持续为有序脱欧而奋斗,当前英国的脱欧时间被推迟至4月12日,然而分析师表示这对于英国而言让协议通过有效的时间并不多。 英国应当要求长时期的推迟,但这意味着英国也将参与到5月的欧洲议会大选,议员们会在下周一考虑进一步的措施。 工党科尔宾表示协议的内容应当做改动,如果梅不能接受于此,梅必须辞职下台。 苏格兰第一党领袖Ian Blackford表示梅应当考虑撤销里斯本50条约。 绿党议员Caroline Lucas指出,梅不能意识到自己的协议通不过的事实是很糟糕的。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Nigel Dodds指出,梅应当在之后剩下的时间内考虑关于担保协议的出路。 对此欧盟峰会主席图斯克在第一时间发布推特,称鉴于第三次投票被否,决定在4月10日召开紧急峰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欧元区3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欧元区2月失业率、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7.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实际录得0.10%,低于预期值0.2个百分点,美国1月PCE年率创近一年半新低。今日关注97.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220附近。除特朗普通俄门忧虑消散及美联储官员此前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法国表现疲软的CPI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获利回吐的打压下走软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刷新1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020附近。时段内有消息称英国工党部分议员准备支持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受此影响英镑一度走高并收复1.3100关口。不过好景不长,在英国议会最终以344票对286票第三次否决了特蕾莎提出的脱欧协议,英国脱欧不确定忧虑升温的影响下,英镑快速下挫并最终收跌。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