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贵金属大跌 但长线仍有机会上行

  撰文: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昨日钯金崩盘暴跌8%,最近三天从1548美元跌到了1325美元,跌幅达到14%。相似的,昨日黄金重挫,盘中连续跌破1300,1290关键支撑位,最近三天跌幅达30美元。

  纵观市场,最近三日市场中并没有重大事件发生,如果从货币属性比较,欧元,澳元,日元,人民币,美元等主要货币并没有出现剧烈波动;如果以金属属性比较,铜,镍等金属亦未出现剧烈波动。导致贵金属黄金,钯金下跌的更多是来自技术面的独立原因。钯金自去年8月以来,最大涨幅将近1倍,引发了投资获利盘获利了结情绪。钯金获利盘的涌出带动了同为贵金属的黄金的回调。

  黄金的这一轮回调在技术上是有所端倪的,在本周一的《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中,我们表示“总体而言,我们还是认为黄金既然已经向上突破了1300,未来进一步走高的概率提高。在短线上本周不排除行情再次回踩1300的可能性。”在周内短线走势上,我们认为有回踩的可能。行情实际走下来的回踩力度比预计更大一点,但并没下破1380天图级别关键支撑位,在合理范围之内。

  当短期的利空因素被释放后,长线我们关注1280关键支撑位,如果行情能在其上能有支撑,仍有望进一步上行。

 

关键词阅读:钯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