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国股市可能难逃挫败

  撰文: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 Ken Odeluga

  投资者似乎没有吹毛求疵,但也许不应该这样。

  在二季度的第一天,在看到新一轮美-中贸易对话之前中国制造业恢复增长之后,投资者似乎相当满意。这一令人鼓舞的刺激有助于继续缓解最近抑制情绪的殖利率曲线倒挂。

  来自债券市场的信息与来自股市的信息完全不同。10年期美债殖利率报在2.48%,高于上周创下的15个月低点2.338%,但低于倒挂前的水平。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上消除了2019年加息的所有可能性,部分造成了殖利率倒挂的结果。美联储看淡衰退风险,但利率市场还是计入2019年降息25个基点。

  本周接下来将要公布的数据与事件理论上可以令事情更清晰。

来源: Refinitiv/City Index

  继摆脱疲弱的零售销售的影响并在稳健制造业报告的提振下扩大涨势之后,如果本周看到更多积极的数据,可望从中获得更多的提振。但若经济放慢的可能性真的消失了呢?联邦基金市场或计入重新紧缩银根。犹记得去年冬天由利率焦虑激发的波动性,并请注意最利多的场景或已基本反映到价格上。但若数据令人失望,则可能帮助证实倒挂信号。即便鲍威尔救市和其它地方的宽松政策抑制波动性,股市应该也无法毫发无损。

  随着市场回到情绪顶附近,不应低估恢复及支撑起这样的情绪所面临的挑战。道琼斯期货合约上看11月8日以来高点26265,当时在触及此位后暴跌18%才在圣诞前夕筑底,随后在2月25日创下高点26238。

  道琼斯期货电子-迷你 – 120 分钟 [01/04/2019 18:59:40]

来源: Tradingview/City Index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