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批美联储!又打算安插一名亲信当理事?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再度发推攻击美联储,称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尽管美联储采取了“不必要的破坏性行动”。

  就美联储去年的加息行动,特朗普已经严厉批评了几个月。此前有报道称,总统3月8日曾致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时对于美国就业市场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

  而除了持续口诛笔伐外,特朗普似乎还打算继续向美联储内部安插亲信。特朗普周四表示,前披萨公司高管,曾竞选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Herman Cain正在接受作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的相关调查。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告诉记者,Cain的状态良好。Cain将填补美联储理事两个空缺席位中的一个;特朗普还计划任命Stephen Moore出任另一个美联储理事职位。

  如果对Cain和Moore的提名获批准,意味着特朗普把两个忠诚的政治伙伴放入了一直与他意见分歧的美联储。提名美联储理事是总统直接影响货币政策的一种方式,但他所选择的任何人都必须得到参议院的确认。

  在1992-1996年,Cain曾历任堪萨斯城联储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和主席。

  不过,他在竞选总统候选人时主张美国恢复金本位,并在2017年12月为高利率辩护,这一立场与特朗普去年对美联储的批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联储理事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