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股指)(2019/4/8)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上周重大事件回顾:

  1. 特朗普呼吁量化宽松。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记者说,美联储应该启动量化宽松,而不是继续削减其在危机时期刺激计划中购买的债券。并称这么做可以让经济变成“火箭飞船”。

  2. 中美贸易谈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领衔的中方团队前往华盛顿继续贸易谈判,并会晤了特朗普总统。中美双方都表示,磋商接近达成协议,希望早日完成谈判。

  3. 非农数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9.6万,好于预期失业率稳定在3.8%;但薪资年率不及预期,下滑0.2个百分点至3.2%。

  本周重大数据提示:

  1. 英国退欧。本周五4月12日是现行计划中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

  2. 美联储官员讲话。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

  3. 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由于担心经济增长大幅放缓,欧洲央行上月将原计划的加息推迟至2020年。

  主要产品行情展望:

  中国股指(A50 H4):

  上周A50指数向上创出新高,本周不排除行情有向下回调的可能,但大方向仍是向上,A50指数仍在大牛市的格局中未明显走完。

  美国道指(US30 H4)

  在H4级别上行情有触顶的迹象,本周关注行情有回调的风险。在大的格局上,US30仍是上升趋势。

  德国股指(GER30 H4)

  在H4级别上,GER30的走势和US30相似,在短线上有触顶的可能。但在大势上,由于德指不断的创出新高,以及欧洲央行潜在的宽松预期,德指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香港恒指(HK50 H4)

  恒指和A50的走势是相似的,在上周强势创出新高后,有上涨乏力的迹象。本周关注行情回调的可能,但需要主意的是在大势上,仍是上涨趋势。

  

关键词阅读:股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