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澳元周内交投要点分析 留意0.7180卖压

  澳元周内交投,国内经济数据较少,主要留意中国周五(4月12日)的进出口数据,中国数据的好坏将影响到澳元交投者对于“中美贸易冲突”及“澳洲经济出口”的预期影响。

  外汇市场分时的冲击,留意周三(4月10日)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此前欧元区含德国在内经济数据披露表现不佳,且欧央利率决议披露偏鸽信号,欧元走势一度下破至1.12水平下方。

  此次周三欧央行可能继续维持先前态度,且美国4月初披露的3月经济数据呈现疲软,因此预期层面欧央此次利率决议可能在分时层面形成对非美货币有利的局面。

  摩根史坦利调取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好转提振了中国债券收益率,吸引了债券流入、人民币汇价稳定。

  澳元(AUD)技术上,继上周再度企稳于0.7050水平上方后,日线均线系统得到修复M21金叉M55均线,此前我们在4月3日“澳元最坏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了”的技术分析中谈及“澳元继续受阻于0.7140水平附近,我们认为目前最坏时期可能已经过去,澳元汇率最近出现连续的阴阳想交替走势。

  以市场支撑角度看,3月20日之后,澳元虽然上试0.7140水平失败,没有突破成功,但是支撑中心在提升,基本维持在0.7050水平上方。

  目前均线系统(M21、M55)出现修复迹象,此前发散走势已经呈现收敛,结合日线的震荡区间走势,对于澳元汇价的支撑修复有利。”

  结合我们周六(4月6日)介绍到的Keltner(肯特纳)通道,通道目前依旧呈现“盘整”的趋势,但是澳元的重心在逐步上移,已经得到确认。

  澳元短期卖压依旧留意0.7140水平附近,此后可能逐步推向0.7180水平,留意Keltner通道的上轨卖压,keltner通道的策略见文末链接。

  【NZDUSD】纽元美元

  纽元日线楔形整理破位,维持了周期上2018年12月4日、2019年1月3日、2月1日、3月7日、3月25日构成的楔形整理轨迹,已经出现了清晰的破位走势,卖压区域留意0.6777—0.68水平区域。

  以波段空间衡量,下行空间恐下探至0.6620水平附近。

  【AUDNZD】澳元纽元

  澳元对纽元(AUDNZD)调取为keltner通道,以keltner的规则,当前通道趋势已经转为“上升趋势”,以4月4日汇价收盘大于通道上轨线作为一个入场信号,汇价上行空间有望先行上试1.0640—1.0670水平区域,支撑水平为1.05水平附近。

  后市能否进一步拓展空间,技术层面留意是否能突破此前年初1月扭转轨道的上限区间,其次留意AUD以及NZD对美元的汇价变化。

  回顾链接:

  4月3日:澳元最坏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了

  4月6日:CMC Markets新一代智能交易系统——肯特纳Keltner通道(趋势指标)

关键词阅读: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