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美联储官员表示持续缩表不会明显阻碍未来经济

  继上周特朗普敦促美联储降息并停止量化紧缩后,美联储发起了反击,美联储的持续缩表并不是2018年市场表现背后的原因,也不可能显著阻碍未来的经济活动。

  Neely表示, 不少人将去年市场的下跌归咎于2017年后资产负债表的加速缩减,他们认为如果最初的量化宽松计划刺激了经济,那么逆转这个计划肯定会产生相反的结果。但是Neely认为,量化紧缩将可能不会以任何明显的方式影响经济。

  在美国3月非农数据发布后,特朗普再次表示,如果美联储降息并结束量化紧缩政策,美国经济会像“火箭飞船”一样腾飞。在提到缩表为代表的量化紧缩政策时,他表示美联储应该重启量化宽松。

  金融危机发生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大幅扩张,从2008年的9000亿美元迅速扩大至2014年的4.5万亿美元。不过自2014年达到峰值以来,美联储资产持有量每年持续减少,并在2018年2月以后加速。

  AUDUSD:

  4H:澳元昨日先扬后抑,欧盘时段触及前阻力承压下行,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上方红柱缩短,日内上方关注0.7140-5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0.715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暂缓,目前震荡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JPY:

  4H:美日昨日亚市开盘后继续走低,盘中一度失守111.20一线续创日内新低,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MACD零轴附近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1.40-5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11.40一线偏空,至收盘跌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接近超买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关键词阅读:澳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