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利率维稳决议偏鸽 美元指数承压收跌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如期揭开帷幕。纪要显示,如果经济状况改善,美联储官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为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留出了空间。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3月19日至20日的会议上一致投票决定不上调基准利率,并同时表示,预计2019年之前不太可能加息。 这是在一场讨论之后做出的决定。在讨论中,成员们表示,他们将关注有关经济的数据,其中多数成员国预计经济将在今年全年有所改善。 “几位与会者指出,他们对联邦基金利率合适目标区间的看法,可能会因应即将公布的数据,向任何一个方向转变,”会议纪要称,“一些参与者表示,如果经济像他们目前预期的那样发展,经济增长高于长期趋势利率,他们可能会认为,今年晚些时候适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是合适的。” 这暗示,美联储将自当前2.25%-2.5%的目标区间调整0.25个百分点。期货市场目前消化了加息的可能性为零,事实上,美联储选择降息的可能性相当大。

  另外,欧洲央行隔夜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意外的是没有提到长期定向再融资操作。市场原本或期待此次会议能够提供更多未来政策的指引,例如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TLTRO),或者是分层存款利率等手段。但令人失望的是,这些可能还要推后。 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令欧元短线承压,因其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将会下滑。德拉基表示,未来几个月核心通胀将走低,通胀有可能在9月触底,中期来看潜在通胀将上扬。而在此之前,德拉基一直对欧洲通胀水平保持乐观,甚至一度“忽视”欧洲疲软的经济现状而想要结束宽松政策。这次转变令市场意外,或暗示欧洲央行将继续采取宽松手段以提升通胀水平。 德拉基就市场关注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和分层存款利率问题给出了回应。其强调将在未来沟通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具体细节,现在就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做承诺、讨论分层存款利率还为时尚早,需要对此进一步分析,管委会对进一步分析的必要性达成共识。 德拉基同时表示,尚未讨论QE问题,没有讨论前瞻性指引,预计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然较低。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3月CPI年率终值、法国3月CPI年率终值、美国截至4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3月PPI年率。此外,美联储官员克拉里达、威廉姆斯、布拉德和夸尔斯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时段内欧洲央行利率维稳但德拉基放鸽曾一度支撑美元指数走高。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联储利率维稳但美联储纪要暗示今年不加息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回落并最终收跌。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核心CPI数据表现不佳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280附近。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降温美联储加息预期及时段内表现疲软的的核心CPI数据影响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欧洲央行利率维稳,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鸽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德拉基看衰经济增长前景,并强调维持宽松。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1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因鸽派美联储决议而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2月GDP和2月工业产出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英国脱欧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