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交易员厌倦了脱欧动态 英镑或许在酝酿突破

  撰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 Matt Simpson

  欧盟授予英国一直到10月31日的弹性延期,这个时间比梅相提的要求长四个月。今天市场对此的回应是“兴趣寥寥”,表明厌倦了脱欧动态。然而,英镑呈现出来的盘绕特征暗示波动性可能正在酝酿。

  正如Matt Weller在昨天刚提到的那样,市场更关心的问题是,延期有多久,而非是否延期。欧盟做出延期到10月31日延期的决定,似乎是在梅相要求的较短时间延期,与一些欧盟成员国延期9-12个月之间,取了一个中间立场。这样的决定本质上是在假设英国同意脱欧的前提下,向英国政府提供了超过半年的时间,做更多的讨论、论证,以图就如何脱离欧盟达成多数一致的意见。

  英镑目前以微弱的优势(上涨17点子)成为今天表现最强的货币,虽然市场可能很容易就忽略掉这点。市场今天对上述消息的平淡反应,完美地概括了脱欧造成的“人困马乏”。要放在几个月前,这样的消息可能已经激起不寻常的回应。拖延无助于安抚仍然不确定脱欧后的英国将如何发展的投资者,并且投资者(或者说交易员)不喜欢不确定性。

  英镑期货的未平仓合约接近五年最低点。净空头持仓表明投资者的看跌情绪已降至2017年年底以来最弱(并且距离翻转为净多头已不远),但若交易量跌至投资者似乎不愿意进行投机的那个点,那这种持仓状况也没什么指导意义。所以,在脱欧结果(不论哪种)敲定之前,在任何重大的等待期内,投资者可能都难有兴趣加入交易。

  上图为英镑/美元日图

  然而,波动性往往在最不经意间来临,所以,英镑的盘绕特征可能暗示出奇不意。我们可以在日图上看到英镑/美元震荡下跌至12月低点拉出的趋势线并围绕200天指数移动均线徘徊,期间形成了一个三角形态。这种情况目前突显出英镑缺少方向性,与此同时我们要记得波动性具有两极交替性,英镑/美元可能正在酝酿更有激情的行情,所以我们不要转身离开,还是要继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