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数据利好难破震荡僵局 人民币等待重大利好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人民币没有出现明显的方向性行情,自周一在6.7168开盘后,仅在两百点空间内维持窄幅震荡。即便本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对美元走势未形成有效推动,这也侧面反映出人民币仍相对坚挺。

  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团在上周五结束第九轮中美贸易磋商,双方对这次谈判成果的公布很接近,强调磋商顺利结束,并就多领域的协议文本取得了新进展。据悉,双方下周将通过视频继续磋商。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美双方有可能在四个星期内达成协议。虽说市场对谈判进展反应平淡,但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对此并不感到惊讶,毕竟在最终谈判结果出现之前,仍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只有实质性重大利好才会推升人民币,否则汇率将大概率维持震荡,目前僵持局面将延续。

  另外,刚刚中国央行公布了3月份的金融数据,结果大超市场预期。其中,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00亿人民币,高于预期值12500亿人民币;3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8.6%,创13个月新高,也超出市场的预期值8.2%。M2增速上升,意味着央行的“宽信用”努力已经在开始见效。而周四公布的通胀数据,包括CPI和PPI,双双都回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国央行可能放松货币政策的担忧。前者同比增长2.3%,高于前值1.5%,为5个月来的新高;PPI同比增长0.4%,创3个月新高。因此,此前市场关于4月降准的预期恐怕是要落空了。

  美国方面,继上周五晚间的非农就业数据向好后,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表现强劲:周三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一年多来最高水平,潜在通胀仍保持温和。周四公布的PPI数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尤其是失业金申请人数续刷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而最新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没有市场所预期的那样鸽派,促使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进一步下降。总体而言,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美国经济仍显得相对强劲,这或将推动美元指数突破97.80附近强阻力,开启新的上涨行情。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高位回落,在日线上一度走出三连阴走势,但并未出现太大跌幅。短期内仍受支撑于97附近,日内若跌破周三低点96.90,美元指数本周将大概率收跌。而美元兑人民币基本维持横盘状态,若美元指数出现下跌,兑人民币走势或跌穿三周来震荡区间支撑6.70,但预计跌幅有限。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