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英镑走势懒散

  撰文: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 Ken Odeluga

  对英镑而言,介于低狂喜和低焦虑间的中间状态成为一种惯性。

  乐观派们认为6个月的延期提供了喘息空间,或有助于英国脱欧取得突破。值得注意的是,在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愿意”与工党讨论建立关税联盟后,英镑仍不为所动。

  在议会通过协议前可能会举行一次选举。梅或必须先辞职,但现任首相并非一个轻言放弃的人,要扳倒她也并不容易。梅没有义务遵从不信任投票,另外,保守党成员在2020年前也不能再举行任何不信任投票。

  国会议员们可能会发现,再举行一次公投也同样困难重重。英国现必须参加的欧洲议会选举可作为一次“公众投票”。如结果亲欧,英国脱欧或进一步推迟,但不是结束。若结果支持英国脱欧,欧盟最终妥协的可能性攀升。法国总统马克龙针对英国推迟脱欧提出苛刻条件甚至拒绝延期后,脱欧进一步推迟无法得到保证。一次性推迟到10月31日似乎是阻力最小的一条时间线。无论纯属巧合还是有意为之,英国脱欧新的万圣节截止日期意味着其脱欧噩梦还远未结束。

  英镑/美元正进入较2月份以来主流更窄的区间内部。100小时均线构筑支撑。阻力则落在整月高点1.31下部。若区间告破,动能或加速。汇价或重回前(可能也更宽幅)区间内部,之后或长期交投其间。

  英镑/美元小时图 -[11/04/2019 15:58:25]

  来源: Tradingview/City Index

关键词阅读: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