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中美数据双双利好人民币涨势昙花一现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由于耶稣受难日假期,美国市场休市,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行情走势只有四个交易日。总体来看,汇率一直在近期的宽幅区间内震荡,但周三突然加大行情波动,突破三周多区间支撑6.70,最低下跌至6.6794,创3月22日以来的最低。这主要与靓丽的中国数据有关。展望未来,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指数再次回到97上方,逼近3月上旬高点97.67附近,后市大概率将会突破97.80阻力,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

  这周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周三中国公布的第一季度GDP年率及一系列数据,均好于或符合预期。具体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同比增长6.4%,高于预期的6.3%,较前值6.4%持平;中国3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好于市场预期,且为2014年7月份以来最佳表现。而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低于临界点后重回扩张区间。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好,使得全球市场乐观情绪上升,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并且会带动欧元区等其他地区经济前景改善。

  无独有偶,美国经济数据本周的表现也同样抢眼。周四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增加1.6%,好于预期的增加1%,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而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1.2%,也好于市场预期的0.7%,强劲的核心零售数据或使一季度GDP预期进一步上调,预计增速升至2.4%左右。此外,美国截至4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低至19.2万人,再创49年半以来新低。该数据已经连续五周下降,这让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恶化的担忧情绪放缓。本月剩下的时间,美国仍有GDP等重要数据发布,若数据继续利好,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会进一步减弱,美元则会受到多头追捧继续上涨。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先抑后扬,弱势整理后,在周四拉出强势大阳线,最终收盘在97.41,收复此前一周多跌幅。而美元指数在日线和周线上的收高,意味着上涨动能增强,下周大概率冲击上方97.67-97.80一线阻力区域。若能突破97.80,美元指数将涨向99附近。美元兑人民币方面,本周三汇率走出的破位行情很快被逆转,这预示着美元兑人民币短期内下跌动能衰竭,下周或重新上涨,测试区间上方阻力6.7250附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