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重利好联合支撑 美元指数突破98.00关口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周三表示,已开始物色下一任英国央行行长的人选,接替将于明年1月底退休的现任行长马克·卡尼,帮助引导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及其全球金融中心度过英国脱欧的剧变。 现任行长卡尼在英国脱欧进程中已两次延长了自己的任期,但他排除了进一步延长的可能性,尽管英国脱欧至今仍悬而未决。哈蒙德周三表示:“找到一位具备适当技能和经验的候选人来领导英格兰银行,对于确保我们的经济持续强劲,保持英国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至关重要。” 哈蒙德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希望对英国脱欧的担忧不会阻止潜在的求职者申请这一年薪48万英镑的职位。潜在的候选人包括英国央行前副行长安德鲁·贝利,他现任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FCA)的CEO;还有几位现任英国央行高级官员,包括副行长本·布罗德伯特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

  另外,欧洲央行认为,尽管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但美国汽车关税对欧元区的直接影响会很小。 欧洲央行研究人员的模拟显示,若征收新的进口关税,欧元区的汽车行业将蒙受4%的损失,考虑到该行业的相对规模,这只会对当地经济产生有限的影响。研究发现,关税给美国汽车制造商带来的好处会在很大程度上会被影响其他经济部门的报复措施所抵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声称,进口外国制造的汽车会威胁国家安全,与加征关铝关税的理由相同。 自那以来,欧盟头上就一直笼罩着汽车关税的阴云。双方冲突本月进入新的回合,美国威胁要通过对欧洲商品征收关税来对抗给予空中客车的国家补贴,寻求索赔110亿美元。 欧洲央行的结论是,去年实施关税的后果“仅对全球和欧元区的增长前景构成了轻微的负面风险。”即使在中国,影响迄今似乎也仅限于目标行业。 但局势仍有可能变得更糟。欧洲央行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即美国对所有贸易伙伴加征10%的关税,那么全球最大经济体的活动减少1.5%,而金融压力加剧也会带来额外的负面影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4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截至4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日本央行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突破98.00关口并刷新23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8.10附近。除近期美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令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一次的预期重燃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加拿大央行利率维稳但放弃了加息倾向、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将宣布启动任命新的英国央行(BOE)行长的程序的消息都对美元指数的攀升做出了贡献。今日关注9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1200关口并刷新22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1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的联合支撑下突破98.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法国4月Insee制造业信心指数与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均表现逊于预期。此外,欧元在跌破了1.1200的关键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2900关口并刷新2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900附近。除美元指数攀升突破98.00关口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有消息称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将宣布启动任命新的英国央行(BOE)行长的程序,政治不确定忧虑升温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