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交易周人民币开局平稳 中间价小幅下调3个基点

  周一(4月2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310,小幅下调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307,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381。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本周晚些时候中国市场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因此本周在岸人民币将只有周一和周二处于交易状态之中。

  从国际汇市表现看,美元指数最新徘徊于98关口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下跌,结束了连续三天的涨势,此前美国公布的第一季经济成长报告整体强劲,但通胀数据疲弱令其黯然失色。美元指数下跌0.2%,至98.00,稍早触及23个月高点。美元指数上周上涨0.7%。英镑兑美元上周下跌0.5%,因人们越来越担心英国政府与反对党工党围绕退欧的磋商陷入僵局。

  从消息面看,本周市场将迎来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周,重要事件和经济数据云集,包括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美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中美贸易谈判等风险事件,均有可能进一步放大市场的波动,汇市投资者恐需系紧安全带!

  目前,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按兵不动,投资者将聚焦会后声明以及鲍威尔讲话。彭博对经济学家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预计美联储决策者本周在华盛顿召开两天会议时不会改变利率。

  BK资本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自美联储上次会议以来,美国就业增长、零售销售、制造业活动和通胀都有所上升。如果鲍威尔淡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美元将继续升值,否则投资者将焦点转向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在岸人民币接下来将处于休市状态之中,投资者可更多留意本周离岸人民币的表现,其走势可能影响在岸汇率下周开盘后的报价。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