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大跌后的A股 且行且珍惜

  撰文: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在上一周《直击A50--A股大雾弥漫,潜龙勿用》中我们表示“更明显的是MACD技术指标,出现了快慢线的死叉和典型的双背离技术形态。行情的回调已经开始并得到了确认。” A股的回调我们看到了,也分析道了。但客观讲昨天的巨大跌幅还是颇为意外,上证指数跌幅达5.58%,创业板指最多跌了8个点。上一次这样的下跌,可能要追朔到15年的股灾了。

  昨日下跌的背景是巨大的“反差效应”。在五一假期前,市场普遍预计中美贸易谈判可能会和解,市场本身也是一片暖暖的牛市氛围。

  在假期中港股再度跃上3W点大关,并且银行券商领涨。招商银行(600036)大涨5.81%,农业银行(601288)涨3.24%,工商银行(601398)涨2.95%,建设银行(601939)也上涨2.97%;中信证券(600030)暴涨6.12%,中国银河涨5.33%,国泰君安涨4.88%;保险股表现亦不俗,中国太平涨6.19%,中国财险涨6.14%,中国人寿(601628)上涨2.74%。有了节前的良好市场情绪和节中港股的垫底和指引,大家会很自然的想周一开盘的A股也不会差,甚至应该是假期后红盘。银行,保险,证券可是A股市场的中流砥柱。

  当星期一来了后,市场突然面临和原本认知很大差异的中美贸易谈判结果,投资者惊魂未定,仓促应对。

  在技术面上,此轮下跌带动行情回归测试250日均线(上证指数)。2018年A股的熊市就是从下破年线开始,进入到2019年后行情上破年线,上破后回抽确认在技术层面上很正常。此轮下跌并不能说明行情是带动A股走熊了。

  A50的走势比上证指数要强很多,经历过昨日的大跌,行情还未下破前低(12120)。对于前低都未破的行情,谈熊更是太早。目前为止,A50走势上向上格局保持良好,根据趋势理论天图触底后大概率仍是向上运行。

  作为投资者有时候很难,在高位的时候恐高,不敢追;行情跌下来了又恐转熊,不敢接。所以今天用了“且行且珍惜”,在暴跌过程中只有珍惜过,行过的人,才知道有多难,最后的结果拿到的多不容易。如说此话的那位明星!!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