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政局不稳且脱欧忧虑挥之不去 英镑失守1.3100

  英国《每日电讯报》隔夜报道称,首相梅一直希望能在不举行二次公投的情况下,让议会批准脱欧计划,然而与工党就脱欧妥协方案的谈判至今都未能达成一致。于是,首相梅已为第二次脱欧公投做好了“情景规划”,以防议会强迫她举行公投。报道称,首相梅与多位官员开会讨论了举行公投的问题,让选民在有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和不脱欧三者之间进行选择。 英国首相发言人称,首相告诉内阁,与工党的协议还没有达成,公众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双方应该继续推进脱欧,今天晚些时候将与工党进行更多谈判,内阁仍然支持通过与工党谈判找到英国脱欧的解决方案,我们一直保持对谈判的信心,至关重要的是找到一条能在议会中获得稳定多数席位的前进道路,但是对于临时关税同盟的可能性,首相发言人表示不便透露会谈细节。 据英国财务总监协会(CFO Council)发布的最新季度调查显示,35.6%的首席财务官(CFO)认为,再次延长英国脱欧期限是最可能的选择,20%的受访者认为将举行另一场公投,26.7%的人认为英国将在10月带着协议脱欧。

  另外,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Kaplan昨日表示,美国利率位于“合适的位置”,并不需要下调,尽管通胀低迷值得密切关注。 Kaplan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总体的通胀压力将保持低迷,微调货币政策不会对此产生影响。他补充说,价格面临的周期性压力有些是暂时的--这呼应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言论,虽然有些压力是结构性的。 “我们必将非常谨慎地监控这一点,但是现在我并不倾向于通过降低联邦基金利率来解决这个问题,”Kaplan说。“我认为处理通胀中的周期性因素更为有效,我不太认同通过结构性因素来应对。”他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4月贸易帐、德国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和加拿大4月新屋开工。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97.60附近。上周五美国多位官员发表的降息言论重燃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美元也获得了部分避险资金的青睐,美元指数震荡盘整后最终基本收平。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1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避险资金流入美元也持续对欧元构成打压。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逊于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打压。不过,美联储降息预期重燃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1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307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有传言称英国首相梅姨可能再度面临被逼宫的压力,英国政治不确定忧虑升温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脱欧谈判期望下降,脱欧忧虑挥之不去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