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美股重挫 注意“5月卖出”

  撰文: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 黄俊

  美股周二大跌,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6%。其中纳斯达克指数跌破8000整数关口,道琼斯指数跌破26000点整数关口。其中苹果,波音等成分股领跌。美股“5月卖出”规律再次发威。自1950年以来,美国大选前一年的5月普遍表现较差。基于过去21年的数据,5月初是最佳的卖出时间。

  伴随着美国企业一季度年报收官,一季度财报已故去,二季度财报还遥远。年报行情带来的获利盘获利了结,给市场造成了卖方压力。

  除了市场本身的卖方压力。美联储5月6日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显示,美联储确认资产价格升高、处于历史高位的美国企业债务以及高风险债务发行规模上升是美国金融系统面临的最大风险。美联储的风险警示起到了效果,动摇了部分多头的信心。

  另一是来自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特朗普单方面表示要针对中国商品加税,使得中美贸易谈判前景扑朔迷离,前景难以预料。中美经济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如果和谈不成,则下跌和失望的不仅仅是中国市场,也包括美国市场。新债王Gundlach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会不断看到贸易形势更加紧张。如果特朗普政府的威胁在本周五成真,美股将进一步被抛售。市场已经在对威胁的情形做出反应。”

  在多重压力下美股重挫,并且到目前为止并无触底的迹象。技术面如下图,道指有意下探25222支撑位。如果中美贸易谈判顺利和解,则有望在该价格以上触底,并进一步上扬,延续上涨趋势。如果中美贸易谈判失败,则可能向下击穿25222支撑位,形成中期的看空趋势。

关键词阅读:美股 标普500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