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政治不确定忧虑升温 英镑退守1.30关口

  英国媒体昨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被保守党议员下达最后通牒,要求她在今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前递交辞职计划。 英国保守党下议院党团1922委员会主席告知首相,因上周英国地方选举中保守党的糟糕表现,她必须确定离任的具体计划。 梅目前承诺一旦退欧协议通过议会表决,她就会辞职。但经过数月努力,这一目标的达成仍遥遥无期。梅在去年12月份党内的不信任投票获胜,根据规定,她在今年12月份前都无法被本当推翻下台。 然而,如果梅此次拒绝澄清具体辞任计划,1922委员会有权变更党内领袖选举法规,在数周内再次举行不信任投票。 而首相的同盟则威胁会通过法庭挑战这一变更,这可能进一步触发保守党内两败俱伤的内斗。 首相的副手David Lidington昨日声称,梅将至少留任至夏季的休会期,这意味着对她领导权的挑战在秋季前无法完成。 目前梅正在与工党进行退欧策略谈判,她可能接受工党“让英国留在关税同盟直至下次大选的”更加软化的退欧立场。

  另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隔夜为其通胀目标进行了辩护,并表示薪资上涨的压力将有助于该机构实现其使命。 “人们说,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达到接近2%的水平了,为什么不把通货膨胀降低到更低的目标,并接受失败呢?”欧洲央行行长告诉法兰克福的青年学生,“这正是我们不这样做的原因,因为我们不接受失败,且改变目标将摧毁可信度。” 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的非常规刺激措施创造了超过1000万个就业岗位,并推动薪资上涨,最终将会推高物价。 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些名义薪资增长的反馈,也没有看到这些增长转化为更高的通胀。这需要更长的时间。目前,其中一个原因是利润空间正在被压缩,我们知道这是一个耐心和持久的宽松货币政策问题,它将会到来,也将会发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4月CPI年率、美国截至5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贸易帐、加拿大3月贸易帐、美国4月PPI年率和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债收益率走高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部分避险资金流入美元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重燃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1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为其通胀目标进行了辩护,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不过,美元指数在避险资金流入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的支撑下反弹限制了欧元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3000关口并刷新6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010附近。除美元指数企稳反弹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有报道称,英国政府和工党之间的脱欧谈判可能很快破裂,英国脱欧谈判前景黯淡也是施压汇价持续下滑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面临逼宫,政治不确定忧虑挥之不去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