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贸易僵局和宏观经济数据可能令波动性居高不下

  撰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 Fawad Razaqzada

  本周的经济日历清淡了许多,但波动性无论如何可能还是高企。此文发稿时中美贸易谈判结束,美国财长声称谈判“具有建设性”,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称进展“相当好”。我们之前就听过这样的说法,但“谈判进展顺利”的头条新闻还是足以推动道指自低点大幅回升200点子。市场现在希望要么双方公布协议要么双方公布没有协议,然后可以放开这个事件继续关注其它。

  但事实可能是这样的:“美国和中国谈判官员维持开放的状态,继续沟通,时不时会晤。与此同时,美国新加征的关税慢慢给太平洋(601099)两岸这两个国家的成长带来压力。”这正是我的同事Matt Well的观点,并且这样的结果可能限制美国各大股指的下行空间。

  至于本周的经济日历,只有不多的几个可能左右市场波动的事件需要关注,包括:

  · 周二:英国平均每小时收入指数和德国ZEW经济报告

  · 周三:中国工业增加值、德国与欧元区GDP、美国零售销售和加拿大CPI

  · 周四:澳大利亚就业数据

  周二的英国薪资数据有潜力推动英镑/美元果断站上其短线下跌趋势线,但若数据令人失望,可能推动英镑/美元下破1.30支撑位。澳大利亚周四就业数据与此相似,也非常有可能给澳元带来急速的短线波动。

  但我认为本周更重要的宏观数据将是定于周三公布的报告。

  继3月异常强劲的增长8.5%之后,中国4月工业增加值据预测年率降至6.5%。如果结果低于这个数字,则成长关切可能重新浮现并拖累中国股市、人民币,以及澳元和纽元这类货币。

  至于欧元区GDP数据,据预测德国与欧元区一季度GDP各增长0.4%。欧元区最近的经济数据有所改善,欧元对此做出积极的回应,带动兑美元接近于实现2月以来首次周线连涨。周三的GDP如果异常强劲,可望促使欧元/美元实现周线三连涨。

  上述观点的前提当然是美国零售销售没有意外地显著好于预期。美国上月的整体零售销售与核心零售销售异常强劲,但分析师对这次月率的预测分别只有温和的0.2%和0.7%。

  最后,因为加拿大上周五公布的4月就业人数大涨10.7万人,该国的CPI数据也将受到外汇市场的密切关注。如果结果同样强劲,则美元/加元可能最终下破,攻克1.3380支撑位。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