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重新聚焦“破7”?

  周一货币市场早盘交易显示,市场对于避险需求提升,反应贸易情绪的人民币、澳币、纽元等比较疲软。其中,离岸人民币亚盘交投时,连续突破6.87、6.88关口,焦灼于6.89水平一线。

  其一:汇率本身,人民币汇率技术上进入趋势性贬值

  因事件推动影响,人民币汇价从5月6日即出现跳空高开缺口,直接穿越6.76关口,日内高点一度近6.82水平,日内虽然重新返回6.8水平下方,但是人民币趋势性波动打开。

  至今6个交易日,人民币汇价上破6.88水平,逼近亦属于市场技术卖压区域6.9—6.91关口。

  投资者更多关心,汇价是否重新聚焦“破7”?

  其二:美联储公布的海外央行国债持有数据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美国政府债务外国持有者,中美贸易纠纷的分歧加剧,投资将关注此后美国国债数据变动。

  联储的报告将详细介绍其资产负债表,并包括其为外国中央银行保管的美国政府票据,票据和债券的数量。

  截至5月8日的一周,托管持有量下降6.7亿美元至3.06万亿美元。比3月份的3.08万亿美元和一年前创纪录的3.11万亿美元有所下降。虽然这些数据没有说明谁在买卖,但交易商和市场投资者可能会采取推测分析。

  基于这些公开市场消息的变化,也有投资者押注新兴市场货币和主要股票市场可能下跌,新兴市场货币对中,Bloomberg的模型中人民币、泰铢和菲律宾比索短期风险最大。

  4月宏观数据方面:

  因国内CPI统计中,猪肉权重占比较高,食品通胀明显起来;关于猪肉问题,此前我们系列中已经有多篇谈及,投资者可自行翻阅。

  非食品方面,交通以及通信价格同比增速转负,几大类价格同比下跌,因此未来CPI的焦点依旧是在食品中,继续关注猪肉、果蔬类价格的变化,短期通胀趋势仍将延续。

  PPI方面,4 月PPI 同比增速超预期上涨,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价格同比增速双双上涨;主要行业中,石油相关行业价格同比涨幅扩大,对PPI上涨贡献较多。

  今年依旧需注意环保条例对上游商品影响,PPI 同比增速短期有望保持稳定。

  市场层面依旧注意货币市场的日元(USDJPY)以及商品市场的黄金:日元以及黄金依旧成为短期金融市场风险动向的参考指标。

  【USDJPY】美元日元

  日元日线结构上步入下行结构中,均线系统尚未出现明显的“下跌浪确认”信号,滞后于结构。

  以4月24日、5月1日、5月3日的分型划分下降浪型结构,支撑水平出现在109.46水平附近,结合之前两个交易日的k线组合看,日元当前走势虽然有支撑效应,但是反弹尚无力,留意短期是否能摆脱109.9—110区域,方有机会开启短线反弹。

  【黄金】Gold

  黄金技术上,日线上处于2月20日、3月25日、4月10日、5月8日形成的下降卖压线内,技术上处于1288—1290水平区域附近,结构上看,K线组合重心上移,以5月6日起的4个交易日为短期核心区域,关注1280.47—1277水平区域的支撑水平。

  若得摆脱1288—1290水平区域,则上行空间有望重新打开至1302—1306水平区域。

关键词阅读: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