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94关口下方 创去年11月底以来新低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跌势,跌至6.94关口下方,创去年11月底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91。

  金融界网站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跌势,跌至6.94关口下方,创去年11月底以来新低。

  稍早时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0元关口,为去年12月24日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现逼近6.91。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71个基点,报6.8859,为连续第7日调降。

  东方金诚主权评级团队认为,目前市场对人民币并未出现一致的贬值预期,受此影响,人民币汇率呈修正型走弱态势。短期内全球经济基本面分化下,美元指数偏强势震荡,加之外围风险或将搅动市场预期,人民币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但中国经济基本面将支撑人民币汇价整体调整幅度可控,人民币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

  联讯证券殷越表示:受外部环境变数加大以及4月部分经济金融数据有所回落影响,上周离岸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与此同时近日美国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略不及预期,打压了美元升势,美元指数上周小幅贬值。外围环境变化对人民币汇率产生的影响,属于短期事件性刺激,长期来看汇率走势则取决于基本面,2019年经济开局良好,若能保持稳中向好,年内更可能呈现双向波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