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全球贸易局势缓和 人民币仍存下跌空间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本周大行情主要集中在周一和周五,中间三个交易日基本处于横盘整理状态。中美贸易冲突于上周五(5月10日)升级,美国宣布提高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至25%,并且计划要对剩下的3000多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随即在本周一,中国方面决定自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这些消息严重打击了金融市场的信心,周一全球股市继续暴跌,而人民币当日下跌超过500点,美元兑人民币汇价自6.8293最高上涨至.8819。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安抚市场,坚称,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没有破裂,并称中美贸易摩擦只是“一场小争吵”,其在一系列言论中语气有所软化。所以市场情绪有所缓和,汇价周中一直在6.87附近整理。不过,因周四晚间美国发布的初请数据和房市数据向好,推升美元向上突破,美元兑人民币再次搭上快速火车涨至6.9186,为去年12月4日以来的最高。

  从本周公布的基本经济面看,在贸易冲突加剧的大背景下,中美双方的经济走势都不尽如人意。美国虽然隔夜公布的房市和就业数据表现坚挺,但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且意外下滑,预示了未来通胀率低迷。考虑到此前公布的CPI数据差劲,此次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或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CME联储观察工具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年底前降息概率为77.3%。同样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均逊于预期,凸显中国需要推出更多刺激举措来支撑国内经济。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国相对较好的基本面对美元形成支撑,而人民币则继续承压,短期有跌向6.97的风险。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结束调整行情,重新进入上涨节奏,在日线上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行,目前再次站上重要位置97.80,下周或突破4月25日创的高点98.28,有望展开新一波上涨行情。美元兑人民币本周在周线上也将收出四周连阳的强上涨趋势行情,下周上涨行情大概率也将持续。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