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88元 下调12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88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7日)的6.8859元下调129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八个工作日调降。

  金融界网站5月20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88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7日)的6.8859元下调129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八个工作日调降。

  经济日报头版: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大幅贬值的基础

  经济日报头版文章指出,综合内外部各种因素来看,未来我国外汇市场仍将保持平稳运行,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大幅贬值的基础。市场各方尤其是企业应冷静观察、综合判断,避免受一时市场情绪影响造成较大损失。在我国经济平稳运行、外汇供求平衡的情况下,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潘功胜:中国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

  5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当前我国金融和外汇市场运行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境外资本流入增多,外汇储备稳中有升,外汇市场预期总体稳定。

  潘功胜强调,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盛松成:目前人民币汇率破“7”弊大于利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指出,人民币汇率承压,但应警惕人民币在贬值方向的超调。

  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总体上不符合中国的利益,对中国弊大于利。汇率如跌破关键点位,可能对市场信心带来较大冲击,加大资本外流压力,甚至有可能在未来的中美经贸谈判中“授人以柄”。此外,汇率贬值对我国外贸的促进作用有限,提升我国外贸产品的竞争力远比通过汇率贬值获取价格优势更有效。我们应该吸取日本的教训,不能从贸易摩擦延伸到金融摩擦,既不应该引导汇率贬值,也不能放任汇率大幅升值。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