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院长:人民币“破7”又如何?

  金融界网站5月21日讯 3月底,美元指数转强;4月,股市波动与国际资金流出加剧外汇供求失衡;5月以来,受外部因素影响,尤其是特朗普突然翻脸以来,人民币贬值的负面效应扩大。5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93关口,日内涨逾200点,连续两周贬值超过1%,7元整数关口涨破在即,市场出现恐慌情绪及负面效应。

  对此,中国外汇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对金融界网站表示,人民币有可能会“破7”,但是,对此不必太敏感,破6、破6.5,还不是这样,破7又当如何?美国倒是希望贬值,而我们却担心贬值,其实,美元被高估了10%,人民币贬值本身应该是有好处的,符合中国实际需求,我们应该看到更积极的信号。

  5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人民币贬值的利与弊:

  人民币贬值的好处

  1、拉动外贸出口。外国人用同样的钱可以买到更多的东西;

  2、促进对外旅游业。外国人来华旅游费用降低;

  3、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人民币贬值后,由于进口减少,使国内销售市场的竞争减小,国产货物的销量增加,进而刺激消费,拉动内需。而由于出口增加,出口企业利润会增加,也会导致就业机会增加。

  人民币贬值的弊端

  1、物价上涨,导致通货膨胀;

  2、出国留学和旅游的费用上升;

  3、如果资金大量外流,金融市场会出现不稳定状况;

  4、股市和楼市价格下跌,资产泡沫破灭。

关键词阅读:谭雅玲 人民币 破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